Google
 

Monday 28 May 2007

生與死

剛剛重睇了向世界出發的第一輯,羅家英去青海那幾集,寫下d感想先。

1. 之所以害怕,是因為從來沒有發生過,或面對過。
無論現今的科技如何進步,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這一點,大多數人類基本上沒什麼進步。古人將對自然界未知的恐懼歸於神對人的憤怒,現代人有了更多的知識,但有不解的,不是依然去求神嗎?

很多時候,人都會說如果.....,或作出不同的假設性問題。但我覺得無論事前如何假設,真正面臨時也可能會有完全不同(或意想不到)的結果。
.....有少許似人們常說的:「講的一套,做的一套。」
........或者「紙上談兵」................又或者「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

2. 羅家英在片中說,人是求生,而不是求死。
但人總有一死,或者應該說說是有生必有死,而且死又何嘗不是另一個開始呢?
我不知當我真正面對死亡時是否能担然面對,但至少這一刻我覺得並沒什麼大不了的,也沒有特別的牽掛、不能捨棄的、或仍來不及完成的事。

---------------
一杯半滿的水是還有一半,還是只餘一半。
一切都只是觀點與角度的不同,事物本身並沒有任何變化。

3. 我覺得神所醫治的是人的心。因為人相信(祂會時刻支持、幫助自己),所以會好,會變強,能夠克服困難,當然最终幫到自己的其實是人們自己。

4.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
人之所以幸福,是因為知足;而不幸,是因為身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