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riday 7 November 2008

辦公室政治

又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與賴小姐的詳談。

然後我終於知賴小姐這麼生氣的理由了,因為我無意識的行為(當然賴小姐依然認為我是有心的)間接的影響了賴小姐的辦公室政治遊戲。

賴小姐認為我給其他人的承諾是在有損她的利益之下的,但其實她要的東西我早就已經完成得差不多了,只不過我不想太早交上去,因為反正我查過她給我的工作一般人多雖一至兩倍的時間才能完成的,那我為什麼要這麼早交呢?倒不如給自己多點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當然如果你說是urgent的,那我也會早些將result給你,所以賴小姐又何必一口咬定我的承諾是有損她的利益呢?(賴小姐認為我會先做別人的,而不完成她的部份)
不過當然,現在我不高興了,也就不要expect我會早早交出result,就以賴小姐所認定的標準需時吧!

說真的我是一個沒什麼上進心的人,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懶、怕麻煩,所以什麼上位策略、勾心鬥角這一類的遊戲/活動我根本想也沒有想過。但對職場老手,如賴小姐,卻一致認定所有人做的動作都是有「陰謀」的,是為未來尋覓後路的。
我承認有些情況我可以處理得更好,但說真的,賴小姐以為的「陰謀」我真的想也沒有想過。什麼未來的出路,我連現在也不想要了(因為我根本不想做工,如果不是我媽日日提,使我在家不得安寧,我根本不想做工羅),所以未來根本就不曾出現在我的字典裡好嗎!

其實人為什麼總是喜歡往壞處想的呢?不覺得辛苦嗎?

好像在街上看到認識的人,他沒有和你打招呼,你就認定他不專重你,對你視若無睹?!
為什麼你不會想人家根本沒看到你呢? 正所謂有緣千里能相聚,無緣陝路不相逢。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大多時候走在路上根本就沒有把心放在「路人」身上,說真的又是一個懶字,因為我個人覺得scran through everyone on the street實在太浪費精神了。因此大多時間好像也是別人和我打招呼的,說來我挺佩服他們的,在芒芒人海中,這麼也看到我。